本店簡介 
最新更新日期: 2023年09月25日

 

花蓮縣鳳林鎮炳福堂花生

 

如果你喜歡吃花生,而且你是行家,那麼我得恭喜你找對地方了,炳福堂花生無疑應是你的首選。位於後山鳳林小鎮的炳福堂,至今仍堅持土法製作,手工打造,不添加任何防腐劑。產品量少質精,酥脆絕倫,不論是自己品茶飲酒,或饋贈他人,均是絕佳的選擇。

純手工製做的炳福堂花生,做工道地、風味獨特,深獲各方肯定。曾榮獲八十七年消費者協會金牌獎,及第一屆觀光特產小吃類金牌獎。除縣觀光局列入花蓮重點地方小吃外,各媒體亦迭次詳加報導。

 

基於每個製作過程的嚴謹及用心,炳福堂的花生咸信已不只是地方小吃而已,六十幾年的老店,至今已傳承至第三代。創辦人是原籍廣東揭陽的劉炳榮老先生。劉先生聰慧絕倫,精研地理日課,亦擅書法字畫,對花生製作及烘焙,尤有心得。民國三十七年落腳鳳林後,不斷研發,挨家挨戶試賣,奠定花生王國基業。炳福堂花生之創辦人劉炳榮老先生雖已往矣,但其精湛之花生技藝卻代代傳承,更加的發揚光大。猶如田裡的落花生,表土藤蔓雖枯,當下卻是綿延繁衍,結實累累。

 

風景優美的鳳林,是花東縱谷上的一寧靜客家小鎮,炳福堂花生,可說是鎮上最具代表性食品。走過一甲子歲月,它已是鎮民共同生活記憶的一部份,甚至旅居海外的同胞,亦指名郵寄品嚐,一解鄉愁。

 

© 1958~2024 炳福堂 版權所有